《致永远的你》 第八章 [雷安/架空/中篇]

《致永远的你》




*雷安,混血海妖雷x人类双性安(安有隐藏身份,待正文发展揭开)

*《海妖的新娘》后续

*生子,有狗血、血腥、悲情等描写


前文:

00   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




08 直球

 

雷狮喂安米斯特的场景实在是太过稀奇,以至于安迷修一时间都没想过自己动勺,而是完完全全沉浸在安米斯特动腮帮子的画面。

“喂,回回神,还是说你也想让我喂你?”雷狮的声音在耳畔炸开,安迷修精神回笼,麻溜地动勺。餐盘上是奶油炖的蟹肉,旁边配上蒜香的法棍片,雷狮的盘子里还多出几个蒸熟的土豆。安米斯特还没吃午餐,雷狮故意只端了两个盘子来,让安米斯特能稍微闪人片刻。

到头来还是雷狮和安迷修坐在这里。安迷修吃饭时视线几乎不会从餐盘里离开,雷狮便像刚才安迷修盯安米斯特的腮帮子那般,他也盯安迷修的腮帮子。

突然,雷狮说:“这的确是你以前的房间,后来拆了重建的,安米斯特需要住在我旁边。你要找的东西在我那儿,我已经看过了。”

对安迷修来说,他的记忆都很新鲜,毕竟他的七年只是睡了一觉。但对雷狮来说,日子太长、太久了,若不是刚才听见安迷修和安米斯特的对话,他都想不起来那些无关紧要之物。

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你会还给我吗?”

“我才不稀罕你的破烂。”雷狮没有感情地嚼着土豆,“安迷修,你一直避开安米斯特的话题。”

被发现了啊。安迷修食不下咽,他一想到自己错过了的那些细节,就有种无力回天之感。其实安米斯特还好,尽管安米斯特是他的孩子,血脉联系大过天,但孩子仍是生命中的另一独立个体。安迷修害怕的是听那个过程——不仅安米斯特被雷狮照顾得很好,他自己也是同样。

安迷修被雷狮照顾得很好。

所以安迷修不敢去问细节。

真的勇士敢于剖开长好的伤口,使其复而鲜血淋漓。安迷修执着不管不顾的刀,划了下去:“如果我假装和睦地留在你身边,生下安米斯特,我们会有今天吗?”

是的,安迷修直接绕开了那些最温情的念白,回到了那个阴暗湿黑的分叉口。就是在那里,二人勉强重合的命运再度分开。

雷狮没想到安迷修会问这个问题,显然问这个问题的时机也并不合适。换一个环境,问题的答案或许就会天差地别。安迷修现在问,那雷狮只能现在答,他说:“应该不会。我会让你滚出我的船,离我的人生越远越好。”

“但有可能我照顾不了安米斯特,一想到你还在岸上哪个地方逍遥,或者傻乎乎地往教廷赶,我就觉得难以忍受,觉得你应该要来照顾这个小鬼,于是我可能会上岸找你,把你从某个无关紧要的战场上抓下来,然后把小鬼塞进你的怀里。我们会这样反反复复拉扯,有可能你会厌烦到杀了我,或者反过来,我杀了你。”

若是寻常的人聊到这样的话题,听到这样的反应,只会想从这尴尬的场合逃掉吧,但安迷修反而感觉到了一丝自在,因为雷狮说的全是真话,而且说这话的雷狮颇有安迷修认识的那种风范,说明雷狮依旧是那个安迷修熟悉的雷狮。不是他的人格彻底改变,而是事情不同,发展不同,那个节点——节点很关键。

“不管怎么说,还是感谢你照顾安米斯特。我知道我的感谢会让你很生气恼火,但这是我的真情实感。”安迷修绽出久违的笑容。

可能因为把最难的那个问题问出来了,之后的话题就没那么难开口,“那你现在还需要我留下来吗?”安迷修道。

“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?”而且这个时刻没有酒。雷狮看安迷修是打直球问话打上瘾了,安迷修变得不懂事了。

“不知道,我只是下意识觉得你的意见挺重要的,毕竟我现在啊,没有过多的打算。”安迷修用勺子将最后一点蟹肉都刮干净,这才开始吃法棍。说出这话让他感觉很轻松,这一觉睡得太久了,久到安迷修的意志在他不知道的时光里被消磨殆尽,他一醒来看见安米斯特都这么大了,而他欠雷狮许多,这让他完全不敢有下一步打算。是的,不敢,安迷修已经快被内疚吞没了。

“安米斯特需要你留下来。”

雷狮的回答中规中矩,没超出安迷修的想象范围,但安迷修还是很惊诧,他以为雷狮对安米斯特会有一点点占有欲的,毕竟是他养大了安米斯特。

“是哦,我想让母亲留下来。”

安米斯特捧着他的餐盘出现在二人面前。其实他刚才听了一点对话的尾巴,安米斯特知道,他不能在那个时刻出现。现在这个时刻就比较合适。

厨娘刚才煎了牛肉,让安米斯特给雷狮再送一点过来,安米斯特便将盘中过多的牛肉拨了一部分给雷狮,又拨了一部分给安迷修,最后给自己剩一点,他的食量没那么大。

“我会留下来的。”

安迷修舀起自己盘子里的牛肉,勺子伸向安米斯特。他握剑的手竟然还有会颤抖的那么一天,雷狮不动声色地打量安迷修,后者傻乎乎地想喂安米斯特,却那么紧张。安米斯特微微一怔,随即马上递上自己的嘴巴,将母亲的喂食吞下。

瞧这安迷修的表情,活像是干了什么无比艰难的事一样。雷狮在心中这么说道,却也勾了勾嘴角。

 

船上的日常真的很无聊。

怪不了那些选择离开的海盗水手,雷狮的羚角号有时候比渔船还无聊,渔船至少还要去费力寻找鱼群,每天都因为渔获情况而提心吊胆。在羚角号上做工就是吃了睡,睡了起来随便干干活,如果不是打海占戈,他们有时候甚至不用干活,在羚角号上不允许贝者和乱扌高关系,水手们甚至想离开羚角号而去雷狮船队里的其他船上。所以最后剩下来的那些水手都是最会打发时间的水手,他们必须得适应这种无所事事的感觉。

没了酒精,也没了必须混日子的理由,雷狮难得振奋。没过几天他们就要靠岸,雷狮不打算补给完之后马上回航,听说他要安排一段回陆地休假的日程。水手们都乐疯了,有些人甚至考虑起了成家的问题,因为他们的船长竟然拥有了一个看似完整的家庭——船长本人不用说,他那日夜看顾的死人活过来了,恰好组成了一家三口。

老水手知道安米斯特是安迷修生的,新来的不知道,后来也从老水手那儿知道了。这可真是让他们艳羡不已。

为了把船上堆积的物资消耗干净,雷狮决定连开几天的宴会。

能干出这种事的海盗,一般是疯了。没有海盗会觉得自己物资过多,还要开宴会来消耗。

宴会内容也很无聊,唯一比较有趣的是雷狮让船上的火包师调整了火药,配出烟花,彻夜不要钱似的放,根本也不怕有其他海盗看见这信号后会过来趁人之危,毕竟雷狮之前几天一次性干掉了三个海盗团,这事迅速在海盗群体中传开。

安迷修看了一晚上烟花,烟花很美,他欣赏力不足,感触最深的是满身满头落满了火药灰。安米斯特兴奋坏了,出于隐蔽船只行动和其他理由,雷狮极其吝啬每年的烟花份额,而且往往只放十分钟就结束。火包师给安米斯特做了烟花棒,整艘船只有安米斯特有资格玩,毕竟他们是木船,能承担得起把船点着的风险的人,恐怕也只有安米斯特了。

他们折腾到很晚,颇有一夜不眠的意思。安迷修想休息了,可他现在面临两个问题:第一,他应该在哪儿睡?羚角号唯一剩下的房间是雷狮放水晶棺的那个房间,可雷狮明确不让安迷修回去,他甚至把船长室下到那个房间的门都拆了。第二,他想冲洗一下身上的火药灰,在哪儿冲洗?

其实两个问题都有一个共同的答案,船长室,还是船长室。大概雷狮是想让自己先开口吧,安迷修想道,但其实安迷修真的觉得雷狮不必勉强。他怀孕的时候都没和雷狮同住一个房间,雷狮通常来他的房间睡他。说实在的,安迷修觉得雷狮对他的船长室是有些洁癖在的,上次应该是意外,雷狮让他睡在船长室大概出于方便监视的原因。

他可以去问安米斯特,让安米斯特收留他睡觉。那么,现在要做的就是冲洗灰尘。安米斯特的浴室太小,只够一个孩子活动,安迷修决定趁雷狮饮酒作乐的时候,去船长室的浴室冲洗一下。没有热水也没关系,他不喜欢火药味,用什么水冲掉都可以。

这么想着,安迷修便这么做了。他拿上换洗的衣物,进了雷狮的浴室。浴室里放着一个巨大的浴桶,安迷修不会用它,他用水瓢舀水就可以,站着淋洗会更快一些。

春天的水温和冬天差不了太多,都会让人冷得一哆嗦。安迷修先就着冷水冲洗了头发,他以前在教廷的骑士军里也会用冷水洗头,这倒是没什么。安迷修的头发发质比较硬,容易搓出泡沫,用冷水也可以洗得很干净。

但冲洗上身时,安迷修真切地犯难了。

借着浴室的壁灯,安迷修褪下衬衫,躯干的青紫色看起来愈发严重,看上去像是被狠打狠踢过,但其实安迷修本人一点都感觉不到其疼痛,他怀疑这与他身体内残留的海妖毒素有关。

在一片青紫里,难得留下干净皮肤的,只有那处。可这正是让安迷修尴尬的原因。

怀孕的后遗症姗姗来迟,这种隐隐的不适已经困扰了他一整天。隔着棉质衬衫,他感觉那处顶端总在不知趣地磨蹭着无辜的布料。现下他有机会看清那处的情况,直让安迷修皱眉抿唇。


==================

来点刺激的

评论(37)
热度(58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麝香颅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