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致永远的你》 第四章 [雷安/架空/中篇]

《致永远的你》


*雷安,混血海妖雷x人类双性安(安有隐藏身份,待正文发展揭开)

*《海妖的新娘》后续

*生子,有狗血、血腥、悲情等描写


前文:

00   01  02   03


04 控告

 

安迷修不会开船,他在内陆长大,从没摸过船舵。雷狮已经带安米斯特离开船长室,根本没给安迷修回话的机会,安迷修只能死死攥着巨大舵盘,目不转睛地透过玻璃窗观察那对父子的行动。

顺便给安迷修一个整理思绪的时间。

时至如今,安迷修都不打算同雷狮长久地相处下去。他早已确认他和雷狮互相不对付这件事。既然自己已经醒来,安迷修还是想回到岸上,可是安米斯特的“幸存”稍稍动摇了安迷修——他对这个孩子的感情十分复杂,可以说,若不是安米斯特的存在,安迷修或许早就在初遇雷狮的第一夜就被雷狮杀死在野地中,或者雷狮会放他离开,二人不过是过客。

雷狮抱着安米斯特,父子俩微微倾身,俯看船下。雷狮左手拇指和食指围成一个圈,吹出一个长长的哨音,瞬息之间便看见一根纯黑色腕足垂直上伸,雷狮用食指在巨大腕足的光滑背面描绘什么纹样,忽见银光一闪,纹样烙印在腕足上。雷狮的海底侍从收回腕足,他被主人下了命令,需要去捕捉那只青蓝色的新生侍从。

甲板上风声呼啸,冰碴几乎可以划破安米斯特稚嫩的脸。“拿好匕首,看见那个冲角了吗?我的侍从会将新生侍从诱捕到那儿,你需要用匕首割破你的手掌,然后将你的血滴进侍从的眼睛里。”安米斯特听见父亲顿了顿,继续道,“做好进海的准备。”

气氛极度紧张,尤其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,风暴天的独自冒险,已经直接跨过了“听上去很酷”的阶段,变成生死之忧。

“我是在你出生之后才拥有了海底侍从,它当时是成年体。你要面对的是新生体,料想不会太困难。”

“父亲,我只是四分之一……”的海妖混血。安米斯特没有把话说完,这听上去太孬了,他知道。

“去他的什么海妖混血。你只要记住你是雷狮的儿子就够了。”

雷狮将安米斯特放在甲板上,顺便揉了揉他发质偏硬又蓬松的棕发。“干翻它,别的什么都不要想。”两双紫眼睛四目相对时仿佛能擦出彗星的尾迹,“不要告诉我你连海妖的呼吸方法都忘了,你可以输,但不能被海水憋死。”

安米斯特发现他的父亲难得絮叨了一回,他的右手握成小拳头,在左肩敲了敲,表示没问题。

 

安迷修出神地盯着玻璃窗,思考从过去到现在的一些永远困扰他的问题,忽然间余光看见了一跃而下的动作,他猛地抬头,只见雷狮的背影,而安米斯特从他的眼界消失。

安迷修不由自主攥紧舵盘,只感觉“咔嚓”一声轻响,他的右手掰掉了一个把手。

耳旁持续传来巨兽的低吼,这低声直穿几十米高的大船,到达安迷修的鼓膜。安迷修感觉自己就像豌豆公主,不知为何他会对这种人难以捕捉到的声音或是动静有特殊的反应。

然而只几分钟不到,浑身湿透的安米斯特竟然出现在了甲板上。男孩儿冷得浑身发颤,再也握不住匕首,匕首应声落地。雷狮和安米斯特湿透的惨状果然是一对父子,雷狮返身带安米斯特回到冲角,让他顶着霜天和寒冷对他的小侍从下令。

下令吞吃那些袭击雷狮海盗团的海盗。

安迷修对这个命令倒是十分平静。他仔细回味了一下自己这平静是从何而来,而后马上意识到,这其实是恶人世界的自相残杀,不适用于平凡世界的善意道德准则。是的,是这样,只是……安米斯特还那么小。

忽然意识到自己放任一个纯洁的孩子染上鲜血是多么卑劣的行为,安迷修已经想松开双手,冲出去阻拦雷狮那个疯子。可是现在海底巨兽正在各艘船只下游走,他必须稳住航线,否则船只倾覆也会害了安米斯特。

这旁的安迷修天人交战,雷狮倒是很识趣地将安米斯特先送了回来。

雷狮随后才进来,手臂上搭着几件孩童衣服,他刚才顺便去了一趟安米斯特的房间,检查了房间里有没有藏匿的敌人。他呼出一口寒气,把安米斯特招呼到面前,替小萝卜头换衣服。看动作的熟练程度,雷狮显然经常这么做,尽管动作有些粗鲁,比如让安米斯特高举双手、用近乎拔萝卜的动作将上衣从安米斯特身上拔下来。

“他的手受伤了。”安迷修道。

“安米斯特,你知道药在哪里。”

安迷修浑身都不自在,雷狮的语气太过自然,反倒衬得他很不自然。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,安迷修一般都会夸人,就算面前的是十恶不赦之大混蛋雷狮,他也还是道:“你对他好像很好。谢谢。”

“把‘好像’两个字去掉。”雷狮皱眉,“安米斯特,你告诉你母亲,我对你好不好?”

安米斯特眼珠滴溜溜地转,在二人身上来回扫动。雷狮用脚把他的那些脏衣服蹬开,安米斯特道:“还行。”他是在回应雷狮那个问题。雷狮对他还行。

雷狮抬手给安米斯特的小脑袋一个爆栗,回船长室换衣去了。安米斯特这才不发出声音地笑了,但他是个缺心眼的小家伙,笑了半晌才想起安迷修也在,这才意识到自己给雷狮泄气的行为有点不道德,便收敛笑容,小尾巴似的跟到雷狮身后,在爸爸的长腿间隙穿行找药。

船外风云变幻,新生侍从还是幼年体,倘若只凭它的能力,摧毁并吞噬这些大船水手的难度颇高,好在雷狮命令他的海底侍从帮助新生侍从破坏船体。仅短短十余分钟,天光乍破沉沉乌云,海船燃烧时的浓烟颗粒在阳光里折射出碎星一般的亮闪,冰封的海面由于海底侍从的剧烈活动而破裂四散。战局的结束快得令人咋舌,甲板下层的水手们在舷窗执着望远镜看向那些愚蠢的海盗,确认敌船纷纷沉没之后,他们的欢呼声几乎掀翻甲板,水手的领队打开甲板入口,船员们纷纷站到甲板之上,一时间羚角号被胜利的氛围所包裹。

安迷修松开舵盘,他的简单任务已经完成了。

雷狮走了过来,瞥见安迷修弄坏的舵盘把手,没多说什么,只是兀自调了舵盘的几个装置,他不需要海图来设定航线,在找准方向后,雷狮锁住舵盘,让船自动航行。

 

安迷修的双手始终搭在双剑上,雷狮转头过来看见的便是这样的场景。

“这是梦吗?”雷狮的喉结滚动,低声再问了一遍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安迷修也觉得这像是一场梦。他并不觉得这有多真实。那些对海底巨物的感应、安米斯特、雷狮对安米斯特的态度、阳光、欢呼声……安迷修甚至在想,这会不会是他死前的一场幻想?幻想雷狮接收了那个孩子,把他抚养长大,对他不错,他们适应了海盗的生活,什么都不需要,什么都……

光线重新暗下,黑暗顷刻间笼罩下来,重归虚无。

 

安迷修再次醒来的时候,满鼻腔都是酒味,宛如掉进酒桶。

他用手肘撑起上半身,眼前光线模糊,床幔被放了下来,除了花纹繁复的毯子和床幔,安迷修什么都看不见。他伸手轻拨开一条缝,床幔外的光线也不太好,油灯的光照原本可以更明亮,可房间里就是那么昏暗,超脱了物理意义的亮暗,完全是心理上的一种沉郁。

透过小缝,安迷修看见半张桌子,半截手臂,长腿,桌上的四五瓶酒。紧接着他的床幔就被全部拉开了,雷狮的脸出现在眼前。

“安迷修,你这个白痴混帐,你这个……”雷狮的酒气喷洒在安迷修脸上,忽然,一篮面包放上了安迷修面前的被子,“白痴……吃你的面包去!全部吃完!你难道感觉不到饥饿吗?你真以为你是个死人吗?”雷狮的声音听起来是愤怒与不解对半,还有些微的郁闷,些微的庆幸,总的来说是如释重负的爱骂。这是安迷修人生第一次被人骂作“混账”。

数年未开工的消化系统还能不能使用都有待商榷,但安迷修在闻见烘烤的小麦味后的确感觉到了饥饿。他拿起一块圆环形的面包并咬了下去,很好吃,十分好吃,安迷修的下一口直接咬掉了三分之一个面包。

“没人和你抢。”一杯水递了过来,镶着红蓝宝石的银杯。

“谢谢。”安迷修含着面包出声,险些把自己呛着。他喝了半杯水,刚把银杯放下,手里就被塞了裹有果酱的刀。

……

安迷修觉得雷狮很奇怪。

喝醉的雷狮在给他递面包、递水、递果酱。

“我吃完这顿之后你就会把我丢下船吗?”安迷修有种在吃断头饭的感觉。

雷狮一时语塞。半晌后,他说道:“两千五百九十二天,我要丢你下船的话,你现在早就投胎去了。”

桌上排开数瓶酒,原来刚才安迷修看见的还不是全部。雷狮把自己腌在酒里,以抵抗再次失去安迷修的可能性所带来的无力,好在这次安迷修醒得比较快,一天半而已。

“小安米斯特呢?”安迷修的问句很谨慎,等待回答的时候有一股莫名的紧张。即便他醒来,他还是害怕安米斯特是一场梦。

好在雷狮摇着酒瓶说:“他也在睡觉,他不是你的幻觉。”

 

安迷修的语气变化被雷狮精准地捕捉到。这真是可笑的一家三口,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在做梦,患得患失,又傻又可怜。

“他刚来的时候只有那么大。”雷狮摊开手,安米斯特刚出生的时候甚至没有他的手大,“你用破布裹着他,全是血,可是他的呼吸都比你的呼吸来得稳定。不对,我接到他的时候,你已经没有呼吸了。你坐在那个角落,缩成一团,明明身体都变冷了,你还抱着那个小东西,没有水手敢靠近你,直到我赶回来。”

“我找上了你住在贝尔巴罗港口附近的房子,你应该留在那里等我。我能闻见你的血味,跟着你的新鲜血味找到了你的住处,但你已经走了。你是怎么走的?我想不明白,安迷修,暂且说你意志力非凡好了,你回到羚角号,是想把安米斯特亲手交给我吗?然后死在我面前,这事就算完了。你就再也不用忍受我、和我对着干了。只有在我们的关系中,你才会高估我的冷心肠。你的房间窗户正对巴尔贝罗港口,他出生的那天,我的船到了。我的船到了。”

雷狮喝了太多酒,桌上的那些还不是全部。白天的时候安米斯特来收过一次酒瓶,小男孩特意去找了年长的水手,确认他们还有几天就会靠岸,他父亲的酒竟然快要不够了。

“他刚来的时候只有这么大,却还活着。你坐在那个地方,我开门,还以为你等太久,睡着了。”

这是安迷修活到现在听过最长的控告,来自一个酒鬼海盗。雷狮用脚勾了椅子过来,坐在安迷修的床边,表情平静,眼神疯狂,却只是盯着食不下咽的安迷修,陪他进食。

安迷修有些不敢提安米斯特的事了。还有上岸的那些事。沉默是应对醉酒海妖最好的方式,假装自己是透明人,不要招惹雷狮。不过雷狮现在好歹有所长进,他喝得太醉的时候只是说话,控告就控告吧,充满怨气总比充满愤怒要好。

“真乖。”

雷狮坐在床边看安迷修吃完整整一篮面包,他满意地笑了。



评论(36)
热度(48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麝香颅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