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致永远的你》 第五章 [雷安/架空/中篇]

《致永远的你》


*雷安,混血海妖雷x人类双性安(安有隐藏身份,待正文发展揭开)

*《海妖的新娘》后续

*生子,有狗血、血腥、悲情等描写


前文:

00   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


05 枕边谈


乖你个头。

安迷修只是不敢出声而已。他始终忌惮这位海妖先生的精神状态。

现在的情况是,自己的身体或许已经好了一些,但也有可能是错觉。安迷修没有可以验证的方式,甚至还一晕了事。现在雷狮一身醉气地坐在他身边,应该也不是厮杀的氛围,但究竟是什么氛围,安迷修有些想不明白了。他吃得很饱,几乎要打嗝,雷狮下一句话还没出口,安迷修的这个嗝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崩了出来。

安迷修皱眉,做了一个对别人示以抱歉的捂嘴动作,当着别人的面打嗝真是很失礼。

“这没什么。”雷狮醉得厉害,话就变得很密、很碎,“你说说看,你为什么会醒过来?你不是死了吗?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。”

“我应该为我的苏醒而道歉吗?还是要为我当时的出逃道歉?”安迷修不知道雷狮到底做了什么,可安米斯特都这么大了,雷狮至少付出了时间。不过,安迷修不欠雷狮的,“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‘活过来’,你之前认为我已经死了,是吗?”

想了想,安迷修还是说了实话:“我也认为我会死,那是我想要的。”

雷狮虚起眼睛,他又觉得安迷修像个幽灵而非活人了,“你知道我现在醉得很厉害对吧?别说这样的话。”

“你睡吧,我去安米斯特房间。”

你都醉成这样了我怎么可能让你去打扰一个小孩?安迷修无语,只得拉住雷狮的衬衫下摆,“我睡够了……换你来吧。”

“这是什么需要互换的事吗?!”雷狮终于爆发,他怒道:“安迷修,如果你想离开,就趁我反悔之前快点那么做,趁我酒醒之前那么做。我醒之后不想听见你说那些想死的话,也不想和你吵架!现在,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在我的控制范围里好好呆着,懂吗?我的精神状态承受不了再一次清醒的时候被击溃了。

换做以前的雷狮,他这番话必定是怒吼出来的,现在换上隐忍的语气,倒是叫安迷修忍不住起身,双手贴在雷狮脸侧,希望雷狮正视自己。

“让我好好想想,给我一些时间。”安迷修的声音很轻,轻微的呼吸气流仿佛可以吹拂到雷狮脸上细小的绒毛,“我不是你能控制的人,但我会尽量让我们之间的事可控。”

这话像极了安抚,或许就是安抚吧,安迷修还是出声哄雷狮了,否则他真不知道这个醉鬼能做出什么事。安迷修能部分理解雷狮的想法,毕竟他也需要雷狮是一个他较为熟悉的雷狮,也在他的“控制范围”里。安迷修是一个很擅长将心比心的人,他在理解到这层之后,便马上这么做了。

“去洗个澡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想了想,安迷修还是忍不住补充一句,“但我不做那种事。”

雷狮乜他一眼,便出门去了船长专用的盥洗室。

在等雷狮洗完澡的期间,安迷修一直没能睡着。他倒希望自己能再睡过去,不过如果雷狮的心情不好,还是会把安迷修摇醒,这样的话安迷修还不如不睡。

 

实话说,那段居住在巴尔贝罗的记忆的确已经很残破了。不是模糊,而是残破。安迷修想,那应该是海妖毒素的缘故。他的记忆被一口一口吃掉,无法复原,安迷修在被雷狮质问过后就一直想溯洄那段记忆,可惜没能成功。

雷狮带着一身水汽回来的时候,安迷修睡在床内侧,背对着他。

热水让雷狮清醒了一些,没再找安迷修的茬,翻身上床之后,同样背对安迷修。安迷修发现床幔仍透着光亮,说明雷狮没有熄灯。他思考自己要不要去替雷狮熄灭油灯,雷狮是海妖,很难在有光的环境下入睡。

踌躇片刻后,安迷修起身,决定跨过雷狮下床去灭灯。

雷狮凉凉道:“出门左转第二间是安米斯特的房间。”

安迷修反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原来雷狮是觉得他要走。“我只是去熄灯。”安迷修说。

“不用了,现在我点灯睡觉。”

那你以前那些穴居人的表现又是因为什么?安迷修压下腹诽,老实爬回原处躺下。

“我调整了航线,羚角号会在五天后停靠巴尔贝罗港口。我想你告诉我,你为什么当时要去巴尔贝罗,而不是其他港口。”雷狮的声音从背后飘来,不与雷狮面对面之后,雷狮的话语好像都没那么尖锐了。

这一点安迷修还是记得的。“从巴尔贝罗往西北方向走,离教廷近一些。”

“我想也是。”雷狮冷哼一声,“教廷早就今时不同往日了,你可以去看看,港口以内几百公里的城市里都没有那些该死的教堂了,他们现在只是勉强运作着而已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了?”

“你不是要上岸吗?你会知道的。”

安迷修记得自己好像就没说过要上岸或是离开羚角号这种话,全是雷狮自己臆想出来的。原本安迷修不想点破这一点,雷狮需要发泄他的情绪,可现在安迷修被吊起胃口,他是真的很好奇教廷发生了什么事。

“雷狮,我没打算上岸,现在也没有去教廷的打算。你可以直说的,我很好奇,真的。”安迷修主动转过身来,面对雷狮宽阔的后背。

一段不长的沉默过后,雷狮终于也转过身来。灿紫色眼睛里像是飘着鬼火,亮得人心发怵。雷狮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想上岸?”

“这种事还有什么为什么吗?”安迷修简直被雷狮问懵了,“如果只是像这样,我们和平相处的话,我不上岸也没关系。”

“看来你是打算履行你的诺言了。”雷狮无头无尾地来了这么一句。安迷修头上的问号刚冒出来,想追问下去,然而雷狮开始回答安迷修的上一个问题。

“教廷无序扩张,结果在港口被海盗们打了回去。他们以为海盗不会往内陆走,可我不是那样的海盗。”雷狮语气里有着很微妙的自豪,他说起自己的战略才能时总是这种语气,“我吞了雷王三分之一的兵权,把教廷打得只剩个外壳。但我没有完全把他们打散,你知道为什么吗?让别人误以为仍有一线生机,然后再摧毁,这才是合格的报复。”

安迷修咋舌,微微瞪大了眼睛,于是在雷狮看来,安迷修那对眼眸亮得像是灯下的翡翠。

“你为什么要攻打教廷?我记得教廷对雷王还算客气。”

“不为什么,我太闲了。”

这是雷狮能做出来的事。安迷修默默闭嘴。

然而安迷修的沉默让雷狮误以为他对自己的行动心存不满,那种感觉又来了,雷狮竭力压下心头的火气,决定再等安迷修几秒。如果安迷修再说那些让雷狮生气的屁话,这觉看来真不用睡了。

“那……那些城市的行政机构……你好好处理了吗?那些高得吓人的税收、奴隶制……”

“没有,还是一团糟,只是比教廷当权的时候好些。”雷狮顿了顿,“你就想说这个?”

“比以前好就好。”安迷修错开视线,他想,有时候人类还不如海妖。不过安迷修为这个想法而感到羞愧,毕竟暗含着对海妖的偏见——总觉得海妖是野蛮无脑的暴力生物。

“那我们不去巴尔贝罗了。”雷狮又转过身去,他无法与安迷修面对面入眠,“我不喜欢那个地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以安迷修短暂的居住经验来说,巴尔贝罗是个很宜居的海港城市,从气候到物产都无可挑剔。从海盗进货补给的角度来说,巴尔贝罗也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
可惜雷狮直接无视了这个问题,安迷修撇撇嘴。

不知是不是因为听到居民的生活稍有改善,安迷修心里高兴,加上雷狮难得睡觉老实,安迷修也很快便再次入睡了。他觉得自己好像消耗很大,否则怎么会睡那么久呢。是的,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。

 

晨光乍现时,雷狮感觉到自己的后背,肩胛骨靠中心的地方,似乎有一个脑袋在抵着他。

不用想也知道,那是安迷修。

雷狮没有觉得很难受,反而觉得很……很……他说不上来。总之他们又维持了一会儿这样的睡姿,直到安迷修也醒过来。他揉了揉额头,棕发下的额头被抵出红印,可惜安迷修自己没能发现。

“早安,雷狮。”

安迷修的声音很轻,这只是他的一个程序性行为而已,结果真的传来了同样很轻的嗯声。

 

雷狮彻底酒醒。

他还记得昨晚睡前的谈话,于是他先行下床,进了船舵室,调整航线,要在巴尔贝罗更南的海港城市停靠。他死也不会再回巴尔贝罗,他不喜欢那个地方。

安迷修可不打算再睡,他下床后,站在床边扯了扯自己的罩衫。他真的很不喜欢这罩衫,里面几乎全空,而且安迷修知道这一定是雷狮替他换的衣服。雷狮以前的服装品味不是这样,安迷修想道。

“雷狮,我能再借借你的衣服……”

“不能。”雷狮的声音传来,打断了安迷修的话。

安迷修傻眼,“你不能要求我穿成这样!”

雷狮熟练地锁住舵盘,走回卧室。他瞥了一眼安迷修身上松垮的罩衫,没多说什么,而是回到自己的衣柜前,几乎将半个身体都探进去,在衣柜底部翻找什么。片刻后,一套普通常服被扔了出来,落在地毯上。

安迷修捡起,发现那是自己的衣服。当时他被雷狮劫上船,羚角号上有专门替雷狮制衣的裁缝,顺便就替安迷修做了几套,这是其中一套。

安迷修探头过来:“里面还有吗?”

雷狮又找出几件,安迷修都一一捡起了。他怀里捧着那些衣服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 

待雷狮把自己从衣服堆里拔出来之后,他对安迷修严肃道:“别对我说谢谢。”

安迷修做了个拉链的手势,老老实实换衣。这些罩衫都是在后背系带,用的带子全是绸带条,所以安迷修睡觉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绳结的存在。唯一不太好的是,雷狮没找到什么贴身的衣物,安迷修还是只能穿雷狮的,好在雷狮看上去没那么介意。

直到雷狮递来一根绸带。安迷修不明所以。

“头发。”雷狮道。

 

安迷修完全忘记,他自己脑后留的长发还在。他也根本不会记得,他在水晶棺里就是用这样的绸带绑头发。睡觉的时候雷狮替他解开,现在安迷修要活动,而安迷修好像完全忘了他原来还需要整理这方面的外表。

安迷修局促地接过雷狮递来的绸带,要去绑后脑的头发,可惜绸带很滑,很难固定住,安迷修试了几次都是失败。

最后雷狮看不下去,绕到安迷修身后,三两下就替他束好了脑后那些不听话的发丝。

安迷修不敢问,为什么雷狮这么熟练。

 

他直到这时才正视一些问题——在他“死去”的那些时间里,雷狮到底替他做了什么?

不是仅仅将他留在那水晶棺中那么简单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迟来的情人节更新

评论(14)
热度(504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麝香颅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