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致永远的你》 第七章 [雷安/架空/中篇]

《致永远的你》


*雷安,混血海妖雷x人类双性安(安有隐藏身份,待正文发展揭开)

*《海妖的新娘》后续

*生子,有狗血、血腥、悲情等描写


前文:

00   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


07 诋毁

 

“让我一个人转转不行吗?”安迷修有些无奈,他这次苏醒之后才意识到,原来羚角号对他而言还是如此陌生,以至于醒来半天竟然都认不出这是羚角号。现下他想趁着这次机会好好地打量一下这艘船,不必心惊胆战,不用考虑过多,纯粹地出于欣赏和记忆的角度,这难道都不行吗?

“你继续啊,我没打算拦你。”雷狮表情淡然,“坐在那里很危险,甲板距离水面垂直高度几十米,你摔下去会变成一滩烂泥。”

说罢,雷狮插着兜走了,检查其他海盗们的工作,还顺带去看了一圈甲板对侧的水手,他们正在将帝王蟹从蟹笼里倒出来。帝王蟹出现的地方往往伴随着惊涛骇浪、狂风暴雨和极低的温度,水手们从没在这样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收获到这么多的大螃蟹,而且还几乎毫不费力。水手们心里清楚,这也是他们愿意忍受雷狮这个臭脾气船长的重要原因之一,毕竟跟着雷狮总是有好货,总是。

安迷修悄悄从雷狮身后绕走,按照他说的那样,好好观察羚角号。

他第一个想找的地方就是他曾经的房间。那个房间比上层甲板要矮半层,门高大概只有一米六左右,每次都得弯腰才能进去。在让给安迷修住之前,那个房间是空置的库房,不过雷狮也没瞒他,这库房里偶尔也会关些人,简而言之就是拿来用作牢房,只是关的不是那些无关紧要的人,所以没有那么脏乱和不堪。门矮、窗高的设计让人感觉很窒息,但这就是雷狮想要的压迫感。

安迷修当然不是想要回到那样的生活才去找这个房间,而是他藏了某个东西在那儿。某天他将吃饭的勺子偷藏了起来,以撬开地面的木板,然后将那东西塞进木板与木板的间隙,随后又用发酵的米浆将木板黏合起来。

可是安迷修转了一圈,那个房间就这样凭空消失了。他只能去回忆房间的方位,好像离船长室不远,就在甲板上的那排建筑之中。

左边?还是右边?房间还算大,不至于隐藏在某处而难以找到。可他又不能去问雷狮,以提醒那段日子到底发生了什么。他看得出来,雷狮现在不想回到那段过去,或许他以前觉得那样很爽,但现在似乎不了。安迷修没有戳人伤疤或是硬逼着别人去认错的爱好。

安迷修不知不觉中又站回了安米斯特的房间门口。他之前不觉得,但安米斯特的房间的确是甲板上第二惹人注目的房间了。除了船长室和安米斯特的房间,剩下的几间都过小,要么离船长室太远,或是安迷修记得这些房间从来没有更改过用途。

小安米斯特从房间里出来,手臂上夹着书。他看见母亲怔愣地打量羚角号,于是主动上前询问道:“我有什么能帮忙的吗?你想去哪里?”

“嗯……安米斯特,你的房间是改装过的吗?”安迷修半蹲下来,同安米斯特直视,同时向他轻轻眨了眨眼睛,“对了,不要告诉雷狮,我问过你这个问题。”

安米斯特回头看了看自己的房间,他一头雾水,只能老实道:“我不知道,我只记得我搬来的时候它就是这样。母亲,你还要再进去吗?”

听到“母亲”一词,安迷修浑身一震,当即打消了这个念头。这一微妙的反应没有逃过安米斯特的眼睛,他内心稍微有些失落,可他的脸上并没有显示出来,而是不动声色地退开一步,露出房门,让安迷修得以进去。

终于,安迷修没有再推辞,重新迈入房间。他踩了踩地板上的地毯,地毯铺得很厚,掩盖了正常踏上木板的声音。假如这间房间真的是他曾经住过的那间,至少是被重新整修过了,垫高了地板,甚至是整间房推翻重建,那么……

安迷修不禁在内心叹气,一手叉腰,一手抚上额头,觉得自己有些魔怔。好像从醒来到现在一直都心神不宁,明明现在不该是想这些事的时候,却总是忍不住去想。

“抱歉,安米斯特,我太奇怪了。”在没有雷狮在的时候,安迷修似乎更能对安米斯特表达些真实的情绪,“我再确认一下,你今年七岁了是吧?你好像很喜欢看书?”

“对,七岁,喜欢看书……也没有那么喜欢啦!但是,看书让人心情很好!”

小孩将手上的书藏在身后,他又不小心拿了那本天使骑士的童话书,棕色的羊皮封面已经被他翻得有些发黑,实在是有些丢人,早知道应该换一本的!换一本什么呢?《昆虫手记》之类的吗,他不得不说,在海上长大的他真没有见过太多的昆虫,连蚊子都见不到几只。安米斯特悄悄挪步,想去换一本书,却一不小心手滑了。

名为《天使骑士福音十九条》的童话书应声落地,安迷修下意识去帮小家伙捡书,却因为不小心露出的书本内容而感到惊讶:“雷狮会允许你看这个吗?”

“什么?”安米斯特的小脸蛋上全是不解,“这书很好!”是我最喜欢的书!安米斯特心想。

“这是教廷早期印的儿童刊物,是用来宣传教廷和教义的。我想你应该知道,雷狮——你的父亲不大喜欢教廷。”安迷修嘴上这么说着,手却不住地翻页。他还记得他小时候读这本书的情形,那时在孤儿院里也没有什么别的事可做,更何况那是教廷资助的孤儿院。安迷修早上唱诗,中午去做义务劳动,晚上则是开读书会——读的差不多就是这些玩意。不过这本书真的已经很老了,在他儿时那个年代就已经不流行,因此安迷修只草草读过一遍,生怕再翻一回就会被孤儿院里的其他孩子嘲笑老土。

“噢,父亲他不管我读什么书,他觉得只要是写满字的东西都有天然的哄骗性,让我不要太当真。”安米斯特说着,珍重地将书收了起来。

“嗯,雷狮说得有道理……那,你有学些什么其他的吗?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,孤儿院会教我们简单的防身术,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孩子……”像我们这样有可能被教廷选中去做骑士的孩子。安迷修心想,他已经够不会说话了,刚才差点把天聊死,再迟钝的人也能看出刚才他对《天使骑士福音十九条》的评论已经让安米斯特有些不悦了,他不能再说错话。

安米斯特摇摇头:“父亲说随我。我不想学,于是就没学。”

好吧,安迷修成功把这个天聊死了。他彻底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。

但,成年人就是应该解决这些僵局。

安迷修摸摸鼻子,主动道:“你想学剑法吗?我可以教你?”

安米斯特露出为难的神色:“现在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不太想。”安米斯特说完低下了头。

安迷修听完也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,学着安米斯特的样子低下头去。

一大一小二人坐在床边,没过多久,安迷修用余光看见安米斯特开始玩自己的手指头,他不禁轻笑出声:“我也有这个习惯呢。”

相互交缠的稚嫩手指停下,安米斯特抬头看安迷修,安迷修说:“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,就自己和自己玩;如果感觉尴尬不自在的话,就会玩手指,或者晃晃双腿。”

安米斯特按住了自己正在小幅度前后摆动的双腿,羞赧地摸了摸后脑勺。

突然,他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安迷修的身上好像还带着花香,那些每周都由安米斯特亲手换上去的花朵香气缤纷杂糅,还有一点独特的人类身体的味道,很有奶油的质感,而且是山羊乳做成的奶油,甜美厚重,并散发着一股生命的咸味。

安米斯特几乎是一被搂住就全招了,他不是故意想拒绝安迷修的好意的:“父亲和我都认为,你要好好休息。羚角号上很安全,我们都会保护你。学剑很好,我想学剑,但我想有自己的剑,而不是用你的……父亲知道了会不高兴。”

“为什么会不高兴?我的双剑是最好的。”

“我从不怀疑这个!”安米斯特的声音略微拔高,“你的东西只能是你来使用!这是我和父亲的共识。”

“况且……父亲不让我去陆地。他很少带我上岸。”

说到这里,安米斯特终于像个小孩一样,忍不住抱怨雷狮。世上没有人能和雷狮相处七年之后还对他一句怨言都没有,更何况安米斯特还那么小。“父亲喜欢周日下船,我只能在他下船的时候跟他一起去,而且他还会提前把我送回来。有时他会去岸上的酒吧喝酒,而我只能在房间里看书,或者发呆。”

“安米斯特,你就是这样诋毁我的吗?”

雷狮的声音幽幽飘来。

安迷修不禁左右张望,他们的门是半开着的,窗户也很敞亮,门外没有见到雷狮经过。安迷修听见雷狮的声音之后,甚至走到门前探头出去看,雷狮并不在这附近啊,可他们还是那么真切地听到了雷狮的埋怨。

“你该在岸上活动的那些日子已经在你两岁以前消磨光了,我带着你去找雷王,还去打了一些仗,你不能全凭你那可怜的记忆就污蔑我。”

“你还记得你五岁的时候,差点被其他海盗水手掳走,他们打算剖你的心来做药吗?对这些可怜的人类来说,海妖混血可比纯种海妖要值钱得多,因为海妖混血——尤其像你这样只混了四分之一的混血比纯种海妖温驯得多,能听得懂人话,可以被人类骗。”

“雷狮,谈论这种话题的时候,你好歹要在场。”安迷修捂脸,他感觉雷狮的声音立体环绕,像个不见身形的幽灵在屋内飘荡。

“安米斯特太懦弱了,我不知道他是和谁学的,我没有这么教过他。”雷狮先是对安迷修说完,再对安米斯特道:“我赞同你母亲的观点,你应该开始学些防身的手段了。我知道海妖的尖牙很有用,但你得先能咬上那些对你图谋不轨的人类才行。”

说完,雷狮才出现在房间门口。他手里端着两个盘子,是他和安迷修的午餐。他递给安迷修一盘,安迷修还愣愣地,直到雷狮挤进安迷修和安米斯特二人中间,“我现在在场了,还要继续刚才那个话题吗?”

“你是怎么办到的?”安迷修指了指自己的嘴巴,他不知道雷狮怎么才能在船上传音。

“你只要知道海妖能办到就行。”

雷狮发现儿子在看自己的勺子,心道这小子又来了,于是将舀起的第一勺蟹肉塞进了他儿子嘴里。安米斯特惯会用他那狗狗眼来刺激他父亲,讨食也好,撒娇也好,雷狮很多次都满足了他的要求,所以雷狮才特别不能忍受安米斯特在安迷修面前诋毁他——他对安米斯特已经够好了,他还没这样喂过安迷修呢!


=================

我也太喜欢写这一家三口的互动了吧

评论(45)
热度(40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麝香颅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